鲁中网

鲁中网

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5-28 21:28:07


  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

  热烈祝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贺词全文如下: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之际,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

  中共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山东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顺利完成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任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共山东省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五年来,“每有大事,必相咨访”的政党协商实践已成为常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效能逐步展现。民主党派、工商联知情出力渠道不断畅通,议政建言得到有效采纳。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机制基本形成,有力推动省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积极投身“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千企帮千村”等活动,打造了服务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的系列品牌。关心参政党自身建设,切实照顾同盟者利益,为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更好地履职尽责创造了良好条件。山东省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充满生机和活力。

  回顾五年来的奋斗历程,我们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由衷地感到振奋、骄傲和自豪!对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也向中共山东省委多年来对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和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召开中共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对加快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新的全面部署,动员和组织全省人民,团结一心,励精图治,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不懈奋斗。我们坚信,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有力激发全省人民的昂扬斗志和创新精神,吹响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冲锋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社会发展进步。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不断推进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紧紧围绕中共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山东省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山东省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省委员会

  中国致公党山东省委员会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报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