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岳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2016-07-15 10:45:57     来源:淄博日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山东东岳集团创建于1987年,是目前中国氟硅行业龙头企业,也是亚洲最大的氟硅材料产业园区。集团党委下设9个党支部,党员265名。近年来,集团党委紧紧围绕“创先争优、科学发展、报答党恩、报效国家”的发展思路,以“...

  山东东岳集团创建于1987年,是目前中国氟硅行业龙头企业,也是亚洲最大的氟硅材料产业园区。集团党委下设9个党支部,党员265名。近年来,集团党委紧紧围绕“创先争优、科学发展、报答党恩、报效国家”的发展思路,以“建设千亿级园区,争创世界级品牌公司”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千亿级科技园区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李克强、张高丽、李源潮、胡锦涛、温家宝、贺国强等领导同志先后亲临东岳视察,对东岳发展特别是在新环保、新材料、新能源领域取得的重大自主创新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集团始终把企业党建作为实现企业科学发展的第一保障,实行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高管人员和党委成员交叉任职制度,7名党委成员全部是总裁办公会成员,畅通党组织参与企业决策管理的渠道。集团注重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优先安排党员到生产一线、销售、技术等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引导党员充分发挥作用。目前85%以上党员成为核心管理层和生产经营战线的骨干。围绕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9个党支部普遍成立了党员技术攻坚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引导党员在“科研一线、技术一线、项目一线、市场一线”发挥带动带头作用。

  牢固树立“以效益体现价值,以财富回报才智”的人才工作理念,丰富和完善“股权、期权、奖励加提成”的人才激励机制,逐步造就了一支优秀创新团队,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集团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多家研发平台。东岳集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先后建立“东岳尊老基金”“东岳教育奖励基金”“东岳爱心基金”“东岳奖学金”等,每年捐款300余万元。积极参与中央统战部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扶贫开发的光彩事业,累计捐款480万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