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造血干细胞爱心志愿者服务队

2016-07-15 10:24:02     来源:淄博日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临淄区造血干细胞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由临淄区8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组成,他们分别是吕陟、崔江峰、宗静涛、吴晓辉、隋宁、吴学伟、孟力维、宗鑫乐。2016年2月,服务队获得临淄区第五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临淄区造血干细胞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由临淄区8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组成,他们分别是吕陟、崔江峰、宗静涛、吴晓辉、隋宁、吴学伟、孟力维、宗鑫乐。2016年2月,服务队获得临淄区第五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这8名志愿者分别把饱含生命希望的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给了远在上海、河北、广州、台湾等地的8名素不相识的患者,让苍白的生命得以延续,让即将凋谢的花儿获得新生。在初筛配型、高分辨(HLA)配型、全面体检一道道高科技医学筛查过程中,他们没有一人“悔捐”、动摇,并在一份份征询意见书上义无反顾地签下“同意”。面对家人和亲友的担心顾虑,他们一遍遍反复耐心做工作。在抽取造血干细胞前,他们要连续注射5天“动员剂”,将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至外周循环血中,捐献时还要把体内全部的血液通过分离机循环3至5次才能收集到足够患者使用的造血干细胞。面对因注射“动员剂”产生的身体不适,他们始终表现坚强,没有丝毫畏惧,直至得到患者逐渐康复的消息,他们才露出欣慰的笑容。如今,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配型成功的志愿者分享捐献经验,消除他们的焦虑情绪。他们的精神感染着一个又一个志愿者,在他们的积极努力下,临淄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人数有了很大提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