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狮王陶瓷:以人为本 打造最具人性化陶瓷产品

2016-09-01 16:16:3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金狮王陶瓷十几年磨一剑,根据消费者需求打造最具人性化的陶瓷产品。”近日,在第16届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之际,记者跟随“聚焦陶博会·媒体在行动——九大品牌引领行业发展”采访团来到了淄博金狮王科技...

  

  金狮王防滑瓷砖产品(孙剑 摄)

  

  金狮王陶瓷(孙剑 摄)

  

  金狮王陶瓷,中国仿古瓷砖十大品牌(孙剑 摄)

  

  金狮王陶瓷公司内荣誉墙上的诸多获奖证书(孙剑 摄)

  

  金狮王陶瓷总设计师姚奇恒向记者介绍产品创新理念(孙剑 摄)

  

  淄博金狮王陶瓷公司董事长袁东峰(孙剑 摄)

  鲁中网淄博8月30日讯(记者 孙剑)“金狮王陶瓷十几年磨一剑,根据消费者需求打造最具人性化的陶瓷产品。”近日,在第16届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之际,记者跟随“聚焦陶博会?媒体在行动——九大品牌引领行业发展”采访团来到了淄博金狮王科技陶瓷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了作为国内防滑瓷砖领头企业的金狮王陶瓷的企业发展理念,以及在创新科技陶瓷领域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果。

  金狮王三大特色技术领先国内国际

  淄博金狮王科技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涉足仿古砖生产的建陶企业之一,是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建陶行业最具实力的20家制造与流通企业联合成立的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股东单位,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和淄博高端新型建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公司旗下核心品牌金狮王陶瓷,凭借技术领先、质量稳定的优势,连年荣获陶瓷行业新锐榜年度最佳产品、“中国仿古砖十大品牌”、“中国大理石十大品牌”等称号,并在首届“中国意大利陶瓷设计大奖”即获唯一金奖等行业顶尖荣誉。

  公司成立以来,经过十七年的磨练和沉淀,金狮王陶瓷实现仿古砖、大理石瓷砖、微晶御石、超晶金刚石、内墙瓷砖及防静电、防滑抗菌功能型瓷砖等全系列瓷砖品类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在品质、花色和市场占有率方面位居行业前列。

  其中,金狮王陶瓷有三项技术达到了国内国际领先水平:2012年研发成功并投入使用的窑变釉瓷砖烧制技术,普通日用窑变釉陶瓷大多是在1300度以上的窑炉内烧制24小时完成,而金狮王的窑变釉瓷砖烧制,进窑出窑炉只需1个小时,窑炉温度1200度,还可以批量生产,是全世界独一的技术;其次是艺术陶瓷制作技术,先将油画画到特定釉料上,然后再烧制而成,该工艺目前全中国只有金狮王能做到,烧制而成的陶瓷,不同于其它先烧制再上画的产品,可以保存上百上千年,而这项技术目前不仅仅局限于艺术陶瓷,还可以用于日用瓷砖的生产,使产品更具艺术性。

  而第三个领先技术,便是接下来要着重介绍的防滑瓷砖。

  五星级酒店意外滑倒  催生国内首创防滑瓷砖

  “我们一直在为养老服务机构寻找真正能够实现防滑、耐磨、易洁的瓷砖,今天在金狮王陶瓷公司终于找到了!”近日,国家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处长、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养老服务设施分会会长、副总工程师娄乃琳在参观了金狮王科技陶瓷集团有限公司展厅,看到金狮王的防滑瓷砖后发出由衷赞叹。

  近年来,除了涉足仿古砖生产,金狮王陶瓷还在进行不断的研发创新,其中一大亮点便是防滑瓷砖的创新生产。而为什么要要研发生产防滑瓷砖?这要从2015年6月的一天说起。

  当时,来广东佛山出差的淄博金狮王陶瓷公司董事长袁东峰,一不小心滑倒在广东佛山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洗手间里,他叫苦不迭。“五星级酒店的瓷砖竟然不防滑!那我们为啥不研发防滑瓷砖?”

  从事瓷砖行业多年,凭着一种职业敏感,袁东峰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为什么酒店浴室的瓷砖不铺防滑的?每年有多少人因为地滑而摔倒受伤?医院、老年公寓、学校、家庭中的浴室等场所都非常需要防滑,国内瓷砖市场至今没有一种专门为防滑而设计的瓷砖,这难道不是一个很好的商机?他立即打电话给金狮王陶瓷总设计师姚奇恒。一定要生产出一种真正防滑的瓷砖!袁东峰暗暗下定决心。

  “其实,防滑瓷砖早已有之,国外已经非常普遍,我们公司3年前也为以色列生产过,但是国内尚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所谓的防滑瓷砖存在很多技术和质量上的问题,必须占领这一市场。”采访中袁东峰对记者说。

  于是,金狮王陶瓷公司下决心研发出防滑砖。

  一个月研制出国内最高水平防滑瓷砖

  从事陶瓷设计及工艺研究近40年的姚奇恒,很快便全身心投入到防滑瓷砖的研发当中。学习国外先进技术、采用意大利工艺、进口原料,加上金狮王多年形成的科技创新能力,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姚奇恒带领研发团队攻坚克难,研制出了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防滑瓷砖,于2015年7月正式推出。

  如今,在金狮王陶瓷的展厅内,各种各样图案简洁大方、色调高雅的防滑瓷砖摆放整齐。姚奇恒介绍说:“考虑到防滑瓷砖主要用在一些比较正式的公共场所,所以就没有设计过多华丽的图案,而是追求对环境的适应性。”

  记者亲自体验了一下瓷砖的防滑特性。在瓷砖上倒上水,踩上去仍然能够感到鞋底与瓷砖之间摩擦力不减,脱鞋站在上面,脚下满满的粘合感,真真演绎一步一个脚印。

  普通的瓷砖为了防滑,通常颗粒会很粗糙,容易藏污纳垢。记者拿起一支水性笔在瓷砖上随意涂画几笔,过了一会儿,用湿布很容易就擦掉了,没留下一点痕迹。

  “金狮王防滑瓷砖突破了原有单一增加凹凸感的防滑技术,采用纳米级的进口防滑材料,使防滑系数大幅提升。防滑等级达到11级(欧盟标准),而普通瓷砖在相同条件下的防滑等级仅为3到6级。采用了新型抗污釉料,彻底解决了防滑砖诟病多年的吸污问题。”姚奇恒说。

  抗菌剂加入陶瓷中 再创优质新品

  而在一次偶然的聚会中,袁东峰了解了抗菌剂加入到陶瓷中,可达到抗菌效果。他想到了医院对于瓷砖的抗菌、防滑要求。紧锣密鼓地,金狮王研发团队便再一次投入到了防滑抗菌砖的研发工作中。

  医院用的砖不仅需要防滑,抗菌也是十分重要的诉求。既然有的餐具中可以添加抗菌剂,瓷砖中为什么不行呢?姚启恒率领研发团队多方打听,辗转找到抗菌剂的生产厂家。原料购进后,经过反复试验,他们终于研发出采用纳米级稀土抗菌剂的医用防滑抗菌瓷砖,而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权威机构对抗菌效果的检测和认证。

  经过2个月的漫长等待,中国建筑材料工业环境监测中心检验结果出来了:防滑抗菌瓷砖对大肠杆菌的24小时杀菌率达到98.35%,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达到了97.6%,表现出了良好的抗菌效果。数据表明,金狮王防滑瓷砖的抗菌功能不止是单纯的概念和口号。

  防滑抗菌瓷砖推出以后,迅速引起了市场上的广泛关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改造工程经过招标委员会综合评审,决定采用金狮王医用防滑抗菌瓷砖作为地面装饰主材,应用效果得到了医护人员与患者的一致好评,并且该院也为即将建设的新院区预订了这种瓷砖。

  自2015年7月面世以来,金狮王的防滑和抗菌瓷砖因其人性化、功能性获得越来越多的业内认可,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十年磨一剑,创新开发一直在路上”

  近年来,人们对于陶瓷使用上的需求在不断提高、精神层面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这些需求就是金狮王创造的动力。“十年磨一剑,创新开发一直在路上。市场上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我们就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姚奇恒对企业发展理念的总结。

  陶瓷砖从最初简单的装饰需求,到通过花色品种满足品味的要求,金狮王陶瓷敏锐地发现,人性化、功能型的陶瓷砖将是市场发展的方向和消费者迫切需要的产品。同时,金狮王陶瓷秉承“用心做好砖”的核心理念,坚持原创开发与引进国际先进设计相结合,坚持与国际顶级设备和原材料公司合作保证产品性能的长期领先;坚持引进行业顶尖的设计人才实现产品开发和应用的行业领先优势;坚持以最新的产品开发和经营理念打造最具价值的瓷砖专业品牌。

  而金狮王科技陶瓷创立17年来,之所以能够得到客户的认可及行业的尊重,袁东峰认为最主要的还是靠产品质量,“产品质量是一个企业的生命,在产品严重同质化的今天,品质可靠是依然最大的优势,品质本来就是一个品牌。金狮王陶瓷把‘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砖’作为企业精神,就是要让每个人都树立品质意识,将‘做好人、做好砖’作为永恒的目标与追求。”袁东峰对记者说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