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我将用一生诠释“白衣天使”的精神

2016-04-06 14:34:03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我将用一生诠释“白衣天使”的精神
 

  ■工作单位:淄川区医院

  ■工作感言:我是一名很普通的护士,平凡又无闻,既没有戏剧般曲折的冲突,也无生命的华彩。当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到生命的春天时,我感到无比的欣慰与自豪。那一刻,我告诉自己,我是一名护士,我将用自己的一生来诠释“白衣天使”的精神——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个人简介:

  刘俊,1998年7月毕业于山东益都卫生学校英语护理专业,同年10月进入淄川区医院工作至今,先后在内科、外科、妇产科、五官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从事护理工作,2008年7月曾赴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修学习3个月,工作18年来先后被评为 “三星护士”、“先进个人”、“优秀护士”、“护理技术操作能手”、“十佳护士”等荣誉称号。

  ■工作事迹:

  刘俊,1998年7月毕业于山东省益都卫生学校英语护理专业,同年10月进入淄川区医院工作。18年来,她从一个懵懂的护生成长为科室的业务骨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毕业时做南丁格尔接班人的誓言。

  一、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刘俊作为一名护士,她爱岗敬业,竭尽全力挽救患者生命。她参加过多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救治。1999年突如其来的一场“霍乱”在淄川某中学传播开来,刚参加工作的刘俊被调配到传染病房,她和其他4名护士加班加点整整奋战了2个多月,直至疾病被完全遏制,她才回到家。在“非典”肆虐的2003年,她积极参加了市区两级的抗“非典”应急演练,并主动请缨到传染病房工作,由于她的出色表现,被评为“淄川区抗非典先进个人”。2009年又一场“甲流”来袭,她顾不上家里未上幼儿园的孩子,在传染病房一待就是一个月……不管是在滨博高速上日本游客重大交通事故的抢救现场,还是4.28胶济铁路列车相撞事故的救援,都会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在抢救外国伤员中她的英语护理得到了充分发挥,赢得了伤员的赞许。

  二、钻研业务,勇于探索

  毕业后她坚持自学,先后取得了护理专业专科和本科学历。她还注重新知识及新技术的学习积累,2008年7月曾赴山东省千佛山医院ICU进修学习,并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技术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科室的同事们,她带领大家先后开展了CRRT(血液净化治疗)、PICC(经外周置入中心静脉导管)鼻肠管盲插、有创血流动力学监测,大大提高了危重病人抢救的成功率。2015年她参与并创建了科室第一个以“降低导管滑脱率”为主题的品管圈。

  三、责任在肩,大爱无言

  面对ICU日常繁重的护理工作,她从不抱怨,从不退缩。去年,ICU收治了一位有智障的流浪病人,他浑身满是伤口,大小便失禁,腹部伤口蛆虫正密密麻麻的在蠕动.....顾不得脏和臭,刘俊把病人的衣服脱下来,认认真真的进行清创,从伤口中共清理出43条蛆虫。因为伤者没有家人照顾,而生活又无法自理,她就经常给病人剃胡须、洗脸、洗头、剪指甲、打饭、端屎倒尿,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跟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细心的照顾。类似的事情刘俊每天都在经历着,并都认真细致严谨的去做好。这不是一天两天,她一干就是15年,并且做的十分出色,多年来无投诉,更没有护理安全不良事件发生。“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刘俊身上得到了最真实的体现。

  在ICU工作虽说是辛苦的,但却是快乐、充实的。对于科室收住的每一名病患,她都以温暖热情的态度面对,用娴熟的技术为患者减轻病痛,真正的用心去关爱每一位病人。领导、同事、病患都给予了她高度评价,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护士、三星护士、十佳护士、护理技术操作能手等称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