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明天上午10点开抢!70万元文化和旅游惠民定向消费券发放

来源:文旅淄博

2021-07-09 17:46:56


  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7月10日

  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

  “万名小记者探寻淄博红色记忆研学活动”

  暨“齐游淄博游品荟”启动仪式

  将在中国课本博物馆举办

  活动当天

  将发放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惠民定向消费券

  20万元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惠民定向消费券

  50万元

  活动时间

  2021年7月10日-8月20日

  启动仪式时间

  2021年7月10日 10:00-11:00

  启动仪式地点

  中国课本博物馆

  (淄博市张店区中润大道255号)

  研学线路

  研学线路将以红色景点和陶琉文化相结合,利用暑假近两个月的时间,制定6-7条“红色记忆+陶琉文化”研学线路,带领小记者走进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马鞍山抗日遗址、焦裕禄纪念馆和六一八战备电台旧址等具有红色记忆的景区,同时穿插走进华光陶瓷、硅苑科技、领尚琉璃、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金祥琉璃、人立琉璃、西冶工坊等陶琉艺术中心。

  具体线路

  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硅苑科技——华光陶瓷

  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

  原山艰苦奋斗纪念馆——人立琉璃

  马鞍山抗日遗址——领尚琉璃

  焦裕禄纪念馆——金祥琉璃

  六一八战备电台旧址——西冶工坊

  部分旅游景点简介

  中国课本博物馆

  来源:山东电视文旅频道

  中国课本博物馆2016年9月10日开馆,总面积22000平方米,藏书3万余册,是目前亚洲首座、单体面积最大、教科书最全的互动体验式博物馆。

  课本博物馆作为山东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淄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接待规模、课程特色、安全服务全方位考虑,特别优选主题活动鲜明、设计科学新颖的实践课程,将书本知识转化为有趣的活动,使之成为孩子们学习的“第二课堂”。作为我国唯一一家以教科书统观整个中国近现代文化发展史的博物馆,课本博物馆的课程研发团队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研发推出了完整的中小学生红色研学课程。通过红色研学,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党爱国情怀,砥砺奋发强国之志。

  马鞍山抗日遗址

  来源:中国山东网淄博

  马鞍山抗日遗址位于淄川区太河镇的淄河片区,因其形似马鞍而得名,主峰海拔618米,总面积25.6平方公里,是集历史文化、革命传统教育和自然风光于一体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突出红色旅游主题,整合利用省级重点保护文物——马鞍山抗日遗址,依托抗战纪念碑,廖容标、钱钧等开国将军撰文或题词纪念的大型摩崖石刻等红色旅游景点,整合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打造集文化体验、影视创作、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文化创意园,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

  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于2016年7月1日建成并正式运营,基地以“艰苦创业”和“生态文明”为主题,集教、学、研、展为一体,全方位展示原山林场干部职工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创业历程和时代精神。2018年3月,基地被确定为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全国首批12家党性教育基地之一。“国家林业局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国家林业局党校现场教学基地”等相继在这里挂牌。

  焦裕禄纪念馆

  来源:淄博日报

  焦裕禄纪念馆位于博山源泉镇北崮山村,北崮山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的故乡,为了纪念他,博山区于1966年5月开始建立焦裕禄纪念馆,1967年1月正式开馆,建筑面积3400余平方米,占地面积达10000平方米,是全国最早的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故居是典型的北方农家四合院格局,建于清代末年,于2002年8月对外开放。该馆展览内容主要分五部分:第一部分是焦裕禄事迹展厅,位于纪念馆主楼二楼。第二部分是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厅,位于纪念馆主楼三楼。第三部分是影像厅,位于纪念馆主楼三楼。第四部分是焦裕禄故居。第五部分是博山党史陈列馆,位于纪念馆主楼一楼。

  六一八战备电台旧址

  来源:淄博广播电视台旅游天下

  六一八战备电台旧址景区内有华东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战备电台。此电台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为适应国防需要,由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的杨德志将军亲自选址兴建的,能够覆盖淄博、临沂、潍坊、泰安等13个市县。

  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

  来源:山东少先队

  黑铁山纪念馆于1995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之际奠基,于1996年8月1日落成开馆。主体为二层楼,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为淄博市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直播通道 请戳

  ↓↓↓

  领券指南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惠民研学定向券可通过“飞羊精选”小程序“飞羊精选”微信公众号领取。

  消费金额满500元可用100元消费券,满350元可用70元消费券、满250元可用50元消费券,满150元可用30元消费券,满100元可用20元消费券,满50元可用10元消费券。

  淄博市定向券发券信息

  领券时间:7月10日上午10:00

  发券总额:50万元

  发券平台:银联云闪付app

  发券种类:淄博文旅惠民研学定向券

  发券面额:10元、30元、50元、100元/张

  有效期限:7月10日10:00至7月19日20:00

  领券指南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惠民研学定向券需通过“云闪付”app领取,在平台输入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等信息,进行实名注册,一个用户只能注册一个账号;注册成功后,根据需要,抢领适用的消费券。

  具体领取流程为登录云闪付“首页”→“奖励中心”→淄博文旅惠民研学定向券。

  每单消费满30元使用10元,满100元使用30元,满150元使用50元,满300元使用100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