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消防:“蓝朋友”打卡“网红夜市” 为“夜经济”保驾护航

来源:鲁中网

2022-07-11 17:51:01


  鲁中网淄博7月11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冯岩)如火如荼的夏季夜市正在进行着,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与此同时,消防安全不能忘。日前,为确保市民能度过一个平安稳定的“夏日美食季”,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紧跟“夜经济”热潮,走进辖区夜市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消防知识,把好消防“安全脉”。

  活动当晚,消防巡查人员现场为经营摊主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并针对夏季火灾多发的特点,告知摊主要经常对经营范围电气线路进行自查,不可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发现有老化线路应该及时更换,尤其是煤气罐、天然气、油等易燃易爆物品要妥善保存并定期进行检查,以免引发火灾事故。

  消防宣传人员借助夜市人员众多、宣传效果显著等有利条件,为夜市商户及群众发放了《燃气安全提示》小扇子、围裙等宣传周边共600余份,摆放消防救援人员的日常装备,更是吸引无数群众纷纷前来“零距离”体验,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商户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夜市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