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打卡博山】这些地方你去过吗?来这里,让你不虚此行!

来源:博山发布

2021-07-10 17:00:41


  炎炎夏日,暑期将至!

  盛夏的时光如此浪漫,

  您要怎么过呢?

  美好总不能错过!

  来博山避暑纳凉吧!

01

  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

图片

  三水源位于博山区博山镇,地处鲁山之侧,距离淄博市主城区约70分钟车程,这里群山绵绵,碧水潺潺,最高温度较主城区要低3-5℃,夜晚温度仅22℃,非常凉爽,当你在城区里吹着空调却仍然燥热难当的时候,这里人们却要盖着被子,享受清凉。

图片

图片

  走出城市,走进大自然,走进三水源消夏轰趴节,远离酷暑,拥抱山水,享受凉爽吧!

  走进这里,五仙湖的清风将暑热挡在了大门之外,五仙路的柳荫将太阳挡在天空之外!

  畅爽一夏,尽在三水源——为夏天送上一份凉爽!

图片

  在三水源的湖风里;

  在三水源的山荫下;

  在三水源的柳林中;

  在三水源的水上探险乐园里;

  在三水源烤肉喷香啤酒畅饮的自助区;

  在三水源晚风阵阵篝火熊熊的晚会上;

  在三水源气氛热烈空气凉爽的舞台上;

  在三水源萤火虫与漫天星辰辉映的22℃的夏夜里!

  和炎热的夏天说再见吧!

图片

图片

  带上孩子住在星空部落,享受着微微山风带来的清凉,在这个没有任何光污染的地方去发现星空,认知星空,让漫天的繁星,为孩子打开一扇通往未知世界的大门!

图片

  带上爱人住在湖畔部落,清凉的水汽笼罩着整个湖畔,碧绿的湖水映照着繁星明月,依偎在柳荫下湖畔栈道上的恋人,互诉衷肠,将爱情的甜蜜写进这浪漫的夜色里!


  带上办公室里无精打采、昏昏欲睡的同事们,住进湖畔小院过一个喝着啤酒唱着歌,围着篝火啃羊腿的凉爽周末,再做一个水上乐园的团建,还你一个动力满满,精神抖擞的新团队!

图片

图片

  夏天来了,快带着家人一起来风景秀丽的三水源寻找清凉吧!

  02

  樵岭前风景区

图片


  樵岭前风景名胜区,是博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组成部分之一,风光秀美,集山、水、林、泉、洞、瀑于一体,被誉为“鲁中山水画廊”。



图片

  这里山清水秀、群山环抱,草木丰盛,夏天清爽宜人,空气清新,负氧离子丰富,正是人们嬉戏玩耍、休闲度假、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你可以来王母池,在奔流而下的瀑布前驻足观赏,也可在潺潺流水中击水嬉戏;你可以来博山溶洞,探秘溶洞的曲折通幽,也可享受平均气温20度左右的天然空调;你可以来淋漓湖,欣赏湖山相映的优美画卷,也可泛舟湖上,沉醉于群峰挟抱之中。

图片

图片

  夏日炎炎,有我最甜!这个暑假,让我们一起相约樵岭前吧!

  03

  鲁山风景区

  夏日鲁山,绿荫蔽日,清瀑飞泉。此时鲁山进入避暑最佳时节,在博山,这种清凉,可能不会有一个地方能和鲁山比拟,这里的避暑之旅,会让你身心俱醉!

图片

  △鲁山日出 晨4:30

  清晨鲁山有淄博最美的那一缕阳光,那是可以比肩泰山日出的美景。

图片

  △沐浴鲁山上午8:00

  清晨的阳光透入森林深处,我们沐浴在自然里。

图片

  深入鲁山,你会迷恋上这里,而且会深深的迷恋。

  △鲁山瀑布午时12:00

  山水的灵动,鲁山发挥到了极致,此时你会说爱上了鲁山。

  △鲁山极顶下午14:00

  登顶,1108.3米这是鲁山的高度。山高人为峰,鲁山会让你满足 。

  △鲁山之巅下午15:00

  千变万化的鲁山,或晴空万里或云海升腾 。

图片

  △鲁山傍晚下午18:00

  余晖慢慢撒满,又一段极美时光,夕阳与鲁山是绝佳搭配。

  追溯“红色基因”

  探寻“红色印记”

  去这些红色基地打卡

  追忆历史,缅怀那段光辉革命岁月吧!


  颜神古镇

图片

  “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正在颜神古镇展出。本次展览是淄博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出的大型主题展览。百年党史,是一部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探寻中国道路、接续奋斗的革命史、建设史和改革史。对于淄博这座老工业城市来说,百年党史,也是一部红色工业发展史、民族产业振兴史、先锋精神淬炼史。本次展览以工业史为载体讲党史,回溯建党百年历程,挖掘红色工业资源,传承红色精神基因,打造党史教育基地,更好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片

图片

  本次展览分多个单元。序厅:永远跟党走;第一展区:破茧而出 近代工业之发端;第二展区:一大启航 星星之火可燎原;第三展区:“一五”崛起 敢教日月换新天;第四展区:突破前行 改革开放春潮涌;第五展区:百年跨越 接续奋进新征程。

图片

  整个展览以建党百年和工业百年为两条主线,突出“一大”“一五”“一百”三个对淄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节点,双线叙事,融合表达,呈现党领导下淄博工业的红色传承、历史贡献、探索发展和时代价值。

图片

图片

  焦裕禄纪念馆(故居)

图片

  博山焦裕禄纪念馆(故居)位于博山区北崮山村,始建于1966年5月,由纪念馆和故居两部分组成。焦裕禄纪念馆通过文字、照片、书法、绘画、影像、群雕、实物等形式,真实、形象、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一生。

图片

图片

  焦裕禄故居是典型的北方农家四合院格局,建于清代末年,由北屋正房、南屋和东、西厢房构成,即是焦裕禄的祖宅,也是他的出生地,于2002年8月对外开放。

图片


  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



  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是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基地核心为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基地现已挂牌国家林业局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国家林业局党校现场教学基地、全国国有林场场长培训基地、国家生态文化教育基地、山东省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等。


图片

  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是全国第一家系统展现国有林场艰苦创业、改革发展、敬业奉献的大型展馆,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向每一位参观者讲述了原山林场建场近60年来保护生态、发展创新的历程。

图片

图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