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风情土家康养石柱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淄博举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4 10:2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东西扶贫协作,宣传推介康养石柱的特色生态旅游资源及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加深与淄博文化旅游业界的合作与交流,10月12日上午,风情土家康养石柱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淄博举办。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淄博市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孔祥礼,以及淄博市50余家旅行社、10余家文旅企业和媒体参加推介会。重庆市石柱县文旅委主任哈文、副主任马丽以及投资促进中心、农旅集团、中益乡等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推介。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在推介会上致辞表示,淄博市与石柱县联合举办“石柱文化旅游推介会”,旨在集聚各方面资源,发挥多方面优势,调动各方面力量,聚力推进东西扶贫协作。石柱县文化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得天独厚,各旅行社要积极推广和宣传石柱的文化旅游资源,更多地将石柱作为旅游目的地,规划设计适合淄博游客的旅游线路产品,推动形成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拓、品牌共造的发展格局。各相关企业要发挥资金、人才、信息等方面优势,加强协作交流,积极参与石柱文化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为东西扶贫协作贡献力量。 

 

  

  
  石柱县文旅委哈文主任在推介会上表示,感谢淄博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石柱县的对口帮扶,本次搭建文化旅游产品推介平台,就是要把石柱县的优质康养旅游资源推介给淄博市民。欢迎淄博人民到石柱旅游投资,乐享康养生活。 

 

  

 

 

 

  推介会通过播放宣传片、座谈交流、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石柱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加深了石柱与淄博文化旅游业界的合作与交流,淄博旅行社表示今后将积极加强为石柱输送客源,让更多的淄博人走进石柱、乐游石柱。 

 

  现场还进行了项目招商、发布组团奖励办法,尤其是专门针对淄博市民赴石旅游出台的二日游、三日游线路和国有景区全免门票、私人企业门票五折起的奖励优惠政策,引起了参会旅行社、媒体和旅游企业的高度关注。 

  

  

  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由石柱县文旅委分别与山东携程百事通、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淄博华纳国际旅行社等进行签约,为石柱旅游线路推介、两地文旅深度协作跨出了坚实的一步。 

 

  

 
重庆市石柱县文旅委副主任马丽现场演唱土家啰儿调《太阳出来喜洋洋》,引得观众热烈掌声
 

  据了解,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是重庆市唯一单一土家族自治县,幅员面积3014平方公里,总人口55万,土家族占总人口的79%以上。有唯一登录中国正史将相列传的巾帼英雄秦良玉、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西沱古镇,以世界经典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为代表的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啰儿调。还有重庆最美森林大风堡、重庆最美草地千野草场、生态高山湖泊太阳湖。风情土家喜见满目美景,康养石柱笑迎天下宾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