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62人被认定为第六批市级非遗传承人

来源:淄博市人民政府

2021-04-09 15:24:29


  为有效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加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队伍建设,近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了淄博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张建远等62人被认定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

  据悉,此次评选认定工作,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国务院《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开展的,经专家和评审委员会评审认定并通过向社会公示,广泛征求了社会各界意见,确定张建远等62人为淄博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据统计,62名市级非传承人中,民间文学类1人,传统音乐类2人,传统舞蹈类1人,传统戏剧类2人,曲艺类2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2人,传统美术类12人,传统技艺类30人,传统医药类9人,民俗类1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