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副市长袁良带领市文化和旅游局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来源:淄博市人民政府

2021-06-08 10:32:11


  5月10日至11日,副市长袁良带领市文化和旅游局赴北京盘石集团、伟光汇通集团、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招商考察活动,推介淄博文旅资源和优势,洽谈对接项目,拓展合作空间,推进淄博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晓红、副局长严旭参加考察活动。


  5月10日下午,副市长袁良一行抵达北京,第一站——盘石集团,与盘石集团副总裁刘炎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盘石云”核心服务,就智慧城市发展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盘石集团致力于数字经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革命驱动的全球数字经济建设与发展。盘石深度挖掘数十年积累的“盘石云”大数据,通过“盘石全球数字经济平台”旗下的SaaS云、信用云、新消费云、内容云、数科云、直播电商云、智慧城市云七朵云系核心服务,打造基于盘石大数据为基础而交互链接的商业生态平台。

  5月11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晓红一行赴伟光汇通集团考察对接文旅项目,与集团副总裁汪仁梅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集团文旅项目在投资、设计、规划、建设、运营各环节运作模式,并就淄博高新区文旅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


  伟光汇通集团是一家有着20年发展历程的集团化企业,集团旗下拥有文旅古镇开发、文旅古镇运营管理和城市商业综合体三大业务板块。伟光汇通集团秉承“让城市更中国”的集团品牌主张,在文旅产业领域开辟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成功开发并运营着彝人古镇、滦州古城、田州古城等古城古镇项目,被誉为“中国文化旅游古镇运营专家”。

  随后,副市长袁良带队拜访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董事长徐波就基金成立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

  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母基金由中宣部和财政部共同发起设立,目标规模500亿元,首期已募集资金317亿元。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主要围绕落实国家文化战略和规划积极发挥作用,以政府引导资金撬动,吸引各方资本投入,通过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支持文化企业改制重组和并购,促进文化资源整合和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基金主要投向新闻信息服务、媒体融合发展、数字化文化新业态等文化产业核心领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