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祥瑞园小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4 17:0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14日讯(记者 邢凯萌 敏 通讯员 张刚 孔晓宇为扎实开展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推进校园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张店区祥瑞园小学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为目标,扎实开展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家校携手,安全无忧。6月14日,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教师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在家长等候区,通过设置安全咨询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问题等形式,向家长发放《“安全生产月”致家长的一封信》,建议家长日常接送学生严守学校制度、与学校保持经常性联系,并教育孩子熟知逃生、交通、消防、游泳、饮食、用电、等安全知识。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学生志愿服务队”小志愿者组织参加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校门口向每位学生发放《安全教育倡议书》,提醒学生清醒的认识到“安全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同时,在校园内开展紧张有序的“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全体人员严格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和疏散路线,快速安全撤离到指定集合地点,借助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更形成家校合力,起到了“一个学校教育一批学生,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社会效果,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安全工作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必须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每一个月都成为安全月,让每一天都成为安全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