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专项培训明方向,开题论证拓思路——高新区第八小学课题研究专题培训暨区级课题开题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2 14:2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赵爱)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科研质量,强化研究过程管理与指导,近日,高新区第八小学举行课题研究专题培训暨区级课题开题会。
  学校教科室张娟主任传达了高新区教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课题组教师进行了培训,她指出:课题组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研究和平时的教学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发挥课题实施对学校发展的促进作用,既要以课题研究为抓手提升教师研究力,又要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提升教研实效,不断加强学习和反思,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扎实做好课题研究,课题组成员要发扬团队精神,齐心协力,重视研究成果的总结和应用。
  课题主持人赵爱分别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研究分工、研究进度、预期成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开题报告,并表态:将认真按照专家的指导意见,认真落实,对课题研究方案再进行优化设计,并严格按计划开展课题研究和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如果你想让老师的劳动能够给老师带来乐趣,使天天上课不至于变成一种单调乏味的义务,那你就应当引导每一位教师走上从事研究这条幸福的道路上来。”苏霍姆林斯基的这句话,可谓一语道尽教育科研对于教师幸福的重要意义,也彰显出此次课题研究专题培训暨区级课题开题会对于课题组教师的引领作用。通过培训与分享,承担课题研究的老师们明确了研究的方向、方法和要求,相信学校课题组一定能进一步提高课题研究水平,扎实推进课题研究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