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实验中学举行“致敬时代英雄 弘扬中华正气”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3 16:3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孙璟)10月12日,淄博实验中学举行“致敬时代英雄 弘扬中华正气”主题升旗仪式,邀请淄博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房晓杰作先进事迹报告。学校领导,2018级、2019级全体师生,各部门教职工参加升旗仪式。
  据悉,房晓杰是淄博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新冠疫情爆发后,她毅然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圆满完成了57天的支援任务。
  以《愿将热血化长虹》为题,房晓杰护士长讲述了疫情中救治重症病患的感人事迹和难忘经历。她表示,“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培养的白衣战士,我所做的只是自己应该做的工作,但党和人民却给了我崇高的荣誉。援鄂工作的结束,只是我人生路上一个崭新的起点。在未来的岁月里,我愿把自己的一切化作家乡天幕上那道最灿烂的彩虹,给人温暖,给人光明,也给人力量。”她向同学们发出号召:“东方风来满眼春,历经抗疫大潮的洗礼,在我们家乡这块美丽的土地上,山河无恙,让我们为她未来的发展倾尽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2019级学生会主席刘乐昕为房晓杰护士长送上鲜花,全体师生用热烈掌声向抗疫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升旗仪式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致敬时代英雄,学习榜样精神,是为了努力拼搏,学有所成,更好地掌握服务社会、奉献祖国的真本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