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追寻榜样 致敬荣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4 08:2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魏娜)10月11日下午,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2018级7班启航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淄博市新落成的荣耀广场,在这里举行了一次“追寻榜样致敬荣耀”的主题实践活动。我们的小小追梦人在这里认识时代英雄,追寻英雄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世界,以此为自己的梦想导航。
  荣耀广场,是盘点淄博发展成就的特殊检阅台,更是用人物足迹完成的城市编年史。这座城市不同年代的英雄汇聚到了一起,为时代立榜样,为城市树标杆。焦裕禄的名字在广场上释放光芒,这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中国的最美奋斗者;朱彦夫的名字被镌刻在殿堂上,他是革命年代浴血奋战的勇士,也是和平年代一心为民的干部,更是在国家殿堂里得到致敬的时代楷模。从荣耀广场可以看到许多英模人物的影像,他们是淄博在一次次如火考验中不服输、不放弃的生动脸庞。
  走在广场上,队员们认真阅读每一位前辈的光荣事迹,确定自己的学习的偶像。他们为朱彦夫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失去四肢和左眼而心疼落泪;为他放弃特护待遇服务群众,并以残肢完成两篇长篇小说的事迹感动。他们在焦裕禄的雕塑前纷纷敬礼,真诚的目光流露的是对英雄前辈的敬仰。
  城市荣耀,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筑起坚强的精神柱石!也是少先队员追寻榜样,致敬荣耀,追梦前进的指引!让我们一起接力扛起荣耀的旗帜,见贤思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书写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时代华章。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