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第八小学开展“心系八小、欢乐重阳”主题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3 19:1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赵爱)金风送爽丹桂香,今又重阳情谊长。九九重阳来相聚,真诚关怀暖心房。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3日上午,在高新区第八小学工会的特邀下,学校离退休教职工齐聚会议室,开展了“心系八小、欢乐重阳”主题活动。工会主席李志成主持会议,校长傅琴及学校部分行政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温馨重阳、叙旧话新”座谈活动

  上午十点左右,二十多位退休老师怀着激动的心情,陆续来到学校会议室。多年的老同事,多年的好朋友,重逢时刻,互相拥抱,喜笑颜开,欢聚一堂。他们虽鬓染霜花,却个个神采奕奕,容光焕发,大家唠家常,谈时事,忆往昔,话今朝……好一幅秋光煜煜、其乐融融的画面!

  退休教师茶话会上,工会主席李志成代表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对各位退休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所有退休老师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校长傅琴代表学校向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曾经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和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同时他向退休教师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师资力量、特色活动及取得的荣誉。最后,她希望退休教师多回校看看,多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并祝他们健康长寿,漫步人生夕阳红。

  “欢乐重阳、才艺展示”表演活动

  在联欢环节,老教师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张新忠教师的歌曲表演《便衣警察》铿锵有力,给人奋起的力量;张新忠老师与邢美兰老师合作了一曲深情的《军民鱼水情》;付爱花、李爱香两位老师演唱了黄梅戏中的经典戏曲《夫妻双双把家还》;在刘兴水老师、乔玉才老师、彭俊会老师进行软笔书法创作的同时,曹高林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太极表演。

  老教师们在活动中一展当年的飒爽英姿,把现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活动将心与美和谐地融为一体,丰富了老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团结、进步、和谐、创新的良好风尚。老教师们认真精彩的才艺展示,让我们感动;老教师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值得我们学习。活动结束后,校领导与老教师们合影留念,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一片和谐温暖的氛围。

  “幸福重阳、快乐相聚”茶话活动

  午餐时分,学校在食堂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菜肴,让退休教师们再次重温回“家”的感觉,大家边吃边聊,说说笑笑,老师们眉宇间的笑容是对我们最好的回应。退休教师们一致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学校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丰富了退休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和沟通,融洽了气氛、更让我校退休教师感受到学校的真切关怀。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高新区第八小学历来十分关注退休教师的生活状况,不断加强对退休教师工作的管理,定期开展活动,得到老教师们的一致赞扬,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尊老爱老氛围。工会在关心慰问退休教师工作上一直做得深入细致,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以真情实感,做好事、办实事,真正做到尊老、敬老、爱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