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第八小学开展“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学习宣传抗美援朝精神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3 19:2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孙晓彤)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毅然迈上保家卫国的征途,在异国土地上浴血奋战,勇挫强敌。他们用斗志昂扬、不怕牺牲的坚强意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在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290万余人次的中华儿女参军参战,超过19万名英烈埋骨他乡。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3日,高新区第八小学开展了“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学习宣传抗美援朝精神系列活动。

  各中队召开主题班会,由中队辅导员带队员学习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最可爱的人”,带队员学习了邱少云和黄继光的英雄事迹,感受他们的奉献牺牲精神。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队员值得铭记的历史。

  班会上,中队辅导员们还带领队员观看了记录片“致敬最可爱的的你们”,从中真切的感受到抗美援朝的艰辛与不易,志愿军们用鲜血换来了今日的和平生活,现在国家的安定繁荣离不开这些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

  中午小喇叭站广播了“抗美援朝纪念日,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演讲。通过广播的形式宣传抗美援朝精神,并倡议号召全体少先队员通过查阅资料,了解英雄事迹。

  高新区第八小学将以此为契机,倡导队员铭记历史,不忘历史,学会感恩,致敬战士,热爱和平。教育队员要时时刻刻怀着一颗爱国的心,努力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