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九九重阳节,祖孙同欢乐——傅山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6 15:3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孙丽丽)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重阳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2020年10月21日-23日,傅山幼儿园举行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系列活动。孩子们与重阳相约,与祖辈欢聚,共享祖孙情,爱意暖心间,温情化美好。

  小班孩子们开展了制作贺卡、美丽的菊花,回家给爷爷奶奶捶捶背,并送上香甜的重阳糕等活动,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的关心和爱。
  中班则邀请爷爷奶奶来园跟孩子们一起过节,优美的诗、歌化作孩子们口中最美的诗画,《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好娃娃》《奶奶夸我孝顺儿》,以童声传深情。再将亲手制作美丽的花束送给爷爷奶奶,花语心愿,浓浓祖孙情。活动现场,班级里还评选出了“最棒奶奶”“最棒爷爷”,通过听爷爷奶奶讲年轻时候的故事,感受他们的艰辛和付出。  

 

  大班孩子们走进傅山村敬老院,与老人共度佳节。通过表演舞蹈、武术、歌曲、诗朗诵、与老人一起聊天、送礼物等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的祝福,在体验中传递敬老情,继承传统美德,做小小中华文化传承人。
  让孩子们从小懂得感恩,学会关爱他人,将爱的种子植根于内心,滋养心灵,润泽童年,传承孝道,弘扬传统,幸福快乐的成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