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经开区实验学校举行小学部家长开放日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5 14:44:1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园)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学校教育只有与家庭教育趋于一致,才能实现整体的育人目标。为了让家长能更进一步地了解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更进一步地走进新课程,让教师与家长在相互沟通与碰撞中达到教育理想的一致,架起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的桥梁。2020年12月15日-22日,经开区实验学校举行了以“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小学部家长开放日活动。

  本次“家长开放日”包含了课堂观摩、大课间跑操展示、参观校园、问卷调查等活动流程。家长们通过深入课堂听课、全程跟踪班级管理、与教师零距离沟通、参观校园文化等方式,更多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质量。

  课堂上,教师倾注爱心、耐心组织课堂教学,在“以生为本,培养核心素养”教学理念的引领下,通过创设情境,创造机会,让学生主动参与课堂教学活动,注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练思结合,精讲精练。孩子们精彩的表现、积极的学习劲头和老师们娴熟的教学技能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课下,家长们一起观摩了学校的课间跑操,参观了校园各功能室。从实践教室,到未来教室,到录播室、游泳馆,家长们近距离感受高配置的教学硬件设施。行走在美丽的校园,感受着浓厚的文化气息,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影留念,他们表示,孩子们在这么优美的环境里学习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观摩结束后,家长和任课教师就孩子的在校表现,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也认真填写了“开放日情况反馈表”。从一张张字迹工整的评价表中,可以看到家长对授课老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素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更对学校的课堂教学成果赞不绝口。有很多家长表示:“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让我们能从另一个角度来了解孩子,反省我们的教育方法,通过和老师的沟通,让我们学会和孩子共同成长。”

  经开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家长开放日”活动架设了学校、家庭联系的桥梁,打开了家校共育的新视窗,为学校与家庭营造了和谐共赢的育人环境。敏慧濡染,花木成畦;携手共育,温暖前行。站在家校共筑的坚固桥梁上,家校联袂守望着孩子们的成长,期待着未来的桃李芬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