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2025年完成超算中心规划建设 对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视成效最高可奖1000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25 09:09:5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24日讯(记者 刘文思)为了积极打造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态高地,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近日,淄博公布了《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下称《措施》)。

  《措施》明确,到2025年,完成超算中心规划建设,建设以产业应用为核心的算力产业生态圈。支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对实现年度新增标识注册量超1000万、日均解析量超300万次的二级节点运营单位,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支持工业企业探索基于标识解析的供应链管理、工厂内物流、关键产品追溯、个性化定制、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应用,对开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创新应用取得良好效果的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完成与国家顶级节点对接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视取得的成效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奖励。

  在平台建设上,《措施》明确,培育引进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瞄准全球重点企业,加大招商力度,积极争取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领域重大产业项目落户淄博市,集聚一批具有竞争力的骨干企业。重点引进1-2家国内知名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联合市内行业龙头企业,完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共享制造、供应链协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控、智能服务等平台功能,全方位赋能企业转型升级,满足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需求。对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企业数超300家、连接设备数超3万台的,给予最高300万元一次性奖励。

  同时,支持工业企业基于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物流配送、售后服务、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环节实施工业互联网应用项目建设。对应用效果明显的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奖励。积极开展智能车间、智慧工厂创建活动,对评选出的优秀智能车间、智慧工厂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认定的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