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科院科学家青少年“蒲公英”科普大讲堂走进祥瑞园小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7 16:35:1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7日讯(通讯员 王雪 张刚 段刚)4月6日,由淄博市科协、淄博市教育局主办,淄博市科技馆承办的青少年“蒲公英”科普大讲堂走进张店区祥瑞园小学,中国地震局研究员、原中国国际救援队领队徐德诗教授结合学校突发的应急情况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实效而精彩的科普讲座《公共安全与守护生命》。

  整场讲座从科普小视频引入,通过各种实例阐述、避难标志展示、现场互动等形式,使学生们在参与的同时,提高了安全防范的意识,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更产生了对生命的敬畏之情。

  通过科普讲座,学生们知道了知识可以守护生命,准备可以守护生命,沉着冷静守护生命。讲座最后,面对热情的学生们的邀请,徐教授又给学生们带来了四川九寨沟地震的故事和两名小志愿者们在地震中的英勇表现的故事,学生们深受感动。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正与学校开展的安全教育活动相契合,在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科普知识学习的热情的同时,也让安全的种子种在了每一名学生心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