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2项活动!覆盖张店区8万余名中小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3 10:48:5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3日讯(记者 邢凯萌 王晓艺 通讯员 白长乐)4月13日,张店区中小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店区祥瑞园小学世纪花园校区举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张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东,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全区中小学校长,区教体局机关科室站负责人及祥瑞园小学世纪花园校区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纯永主持。

  祥瑞园小学师生通过红歌合唱和诗歌朗诵等形式,展示了该校党史育人成果。思政教师代表,齐德学校思政课教师田玲、少先队员代表,祥瑞园小学世纪花园校区吴俊毅、校长代表祥瑞园小学校长李灵芝分别发言。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苗作重要讲话,要求全区中小学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认真开展好党史校园宣讲、思政微课大赛、“传承红色经典”读书节、红歌大合唱等12项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光辉历史,讲好党的百年故事,推动全区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据了解,为开展好全区中小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张店区教体局党组专门印发了《方案》和活动配档表,以全区广大教师和中小学生为主要群体,开展了党史校园宣讲、思政微课大赛、“传承红色经典”读书节、红歌大合唱等12项贴近教师和学生实际的系列活动,每月有主题,每周有活动,每天学党史,实现全区教体系统4500余名教师,8万余名中小学生全覆盖。同时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活动开展与干部作风建设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活动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做好课后服务、中小学校运动场地常态化开放等民生实事,说到做到、办就办好,着力打造“学在张店”品牌,不断提高群众对教育体育工作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