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秋月儿圆 淄博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中秋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9 18:11: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9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苏潇滢)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又到一年月圆时。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淄博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我们的节日·中秋月儿圆”系列活动,通过“知”“绘”“做”“诵”“赏”等活动让幼儿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体验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孩子们一起跟随着美丽的传说,在“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尘”中游广寒宫赏嫦娥之美;一起做月饼、品月饼、装扮教室开茶话会,共赏“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美景 ;一起唱古诗童谣,诵经典诗词,与李白“把酒问青天”,与苏轼“千里共婵娟”,用稚嫩的歌声唱响最美诗词,跨越千年的时光与古人对吟……

  此次活动,教师在充分尊重幼儿的基础上,发挥幼儿最大的能动性和创造性,支持幼儿的想法,实践体验操作,让幼儿更深刻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意蕴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