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五育”并举,全面开展课后服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2 19:3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2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岳海峰)新学期开学以来,博山一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结合家长需求和学校办学条件实际情况,在学生课后时间,围绕德、智、体、美、劳五育,利用教室、各功能活动室、体育训练场地,多面开展活动,确保课后服务到位。

  开放教室、图书室、阅览室,组织学生自主做作业、自主阅读,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开展有针对性地课业辅导帮助,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

  依托社团,广泛开展德育、体育、美育、劳育活动。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学校36个社团中自主选择加入,在历史、地理等社团中,观影片、听讲座,学习党史、国史、地方史,了解人文地理、自然地理,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在足球、篮球、健美操、田径等各类体育社团中,学生练体魄、强素质,运动能力及水平不断提升;在各类音乐、舞蹈、美术类社团中,学生合唱、独唱、跳舞、绘画、练书法,提升审美素养;在折纸、生物、物理等社团中,学生动手动脑,设计创造,体验劳动收获的快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