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秋假期淄博火车站发送旅客6.7万人次 日均1.7万人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2 16:53: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2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梁兆福)中秋小长假结束,淄博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6.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7万人次。

  中秋假期,铁路旅客运输期限为9月18日至21日,4天发送旅客数分别为16045、16590、13194、20931人次。客流高峰日为假期最后一天,发送旅客2万多人次。

  淄博火车站客流主是以省内及中短途探亲客流为主,针对假日期间头尾长途客流多、中间短途客流多的客流需求,国铁济南局精心部署节日运输方案,根据客流情况调整安排运力,加开及恢复开行了济南至荣成、平原东至威海、威海至济南、济南至青岛、烟台至菏泽等多趟途经淄博的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淄博市民的出行需要。

  小长假期间,淄博火车站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假日出行环境。同时车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进出站旅客测温,做好健康码查验,强化站区内的消杀作业,确保广大旅客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