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交流研讨,推动学习力教育培训项目落地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2 19:3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2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岳海峰)9月13日,博山区中学生学习力教育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暨骨干团队第一次专题培训在博山一中举办,会上,博山一中作为学习力教育培训项目学校与山东新未来教育研究院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9月14日,山东新未来教育研究院院长翟召博带领项目专家来到博山一中,与学校参与该项目的骨干教师座谈交流,推动学校学习力教育培训项目尽快落地。

  座谈交流中,博山一中历史教师孟婷、语文教师李静、数学教师刘燕、英语教师王苗苗、物理教师张强等教师从各自任教学科角度对提升学生学习动力、学习毅力和学习能力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思想中存在的困惑。老师们发言后,翟召博院长对学习力教育项目进一步阐释,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困惑,从教育学、心理学、脑科学等理论角度进行解答,鼓励老师们大胆实践,找到学生学习兴趣点,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培养学生学习毅力,提升学生学习能力。

  博山区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员王长江、徐明、徐帅参加座谈交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