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家圆人圆国圆 传承经典庆佳节——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庆祝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3 09:1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2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玲玲)“每逢佳节倍思亲,情深谊长盼相聚!”中秋节是一个洋溢着亲情的节日;中秋节是一个诉说着团圆的节日;中秋节是一个表达着思念的节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为营造浓厚节日气氛,提升节日内涵,丰富学生节日体验,组织开展了以“家圆人圆国圆、传承经典庆佳节”为主题的一系列精彩活动。

  主题班会聊中秋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老师为大家讲解中秋节相关知识,让学生了解中秋的由来、习俗、传说故事,学生朗诵经典诗词,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孝老敬亲度中秋

  中秋节这天,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长辈家,把自己最喜欢的月饼和菜肴与长辈一起分享,和长辈说说心里话,聊聊心事,沟通感情,诉说思念,让文明好家风在行动中传承。

  阖家团圆拍中秋

  围坐在满满一桌的美味佳肴前,一起拍摄全家福,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幸福的笑容,这是团圆的喜悦,也是相聚的温暖。

  制作月饼品中秋

  月饼是中秋节不可缺少的美味,自己做的月饼更美味更香甜。

  把亲手制作的月饼送给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交车司机品尝,叔叔阿姨脸上都露出了甜美的笑容,谢谢您为我们的绿色出行、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猜谜小报探中秋

  猜字谜、做花灯、写贺卡、做小报,一件件小小的作品传承的是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的血脉,让这个中秋节充满了浓浓的文化味儿,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本领,提高了动手能力,充分体现了经开区实验学校活动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德育理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