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师徒传帮带 携手共成长——淄博十七中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拜师结对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3 17:1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3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曹然霞 王振杰)为了进一步发扬学校优秀和骨干教师传帮带优良传统,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提高思想和业务水平,淄博十七中于9月22日下午举行了青年教师拜师结对活动启动仪式。学校部分领导、高一年级部分教师代表、本年度指导教师和新学年新入职的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拜师会上,学校教务处主任董铁生宣读了拜师结对名单,师徒共同在《淄博十七中青年教师拜师结对协议书》上签字,徒弟向师傅深鞠躬表示感谢。接着师徒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互帮互学和努力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指导教师杜琳琳老师承诺:作为师傅要首先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会将自己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新教师,在年轻教师遇到困难时一定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同时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与青年教师一起不断思考和钻研,学习他们蓬勃的朝气、飞扬的激情,奋发的精神,携手相伴,共创佳绩。张劲老师代表青年教师表态:首先要继承和发扬老教师爱岗敬业的精神,学习他们精于教学、勤于育人、严谨治学的教风;其次要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在日常教学中,勤学、勤问、勤思考,多做总结,尽快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最后,师徒一起合影留念,拜师结对仪式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青年教师拜师结对活动是落实学校“青蓝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进一步提高学校青年教师业务水平,促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