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2021年幼儿教师优质课说课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6 10:38:5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6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齐鑫聪)为提高幼儿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9月23日,高新区2021年幼儿教师优质课评选说课遴选活动在高新区实验幼儿园顺利举行,共有8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评选聚焦省编教材艺术领域,从创意美术和音乐游戏中任选一题材进行说课,37位教师的说课精彩纷呈、各具特色。不论是教学题材的选择、教材的分析,还是教学环节的设计、材料的准备、说课PPT的制作、说课语言的组织,不仅展示了参赛者对集体教育设计的专业风采和能力,更展示了参赛者背后整个幼儿园教研团队的水平。评委团根据教师的说课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公布分数,按照入围教师比例筛选出了21名教师进行下一次的现场执教。

  最后,高新区学前教研员胡海宁对老师们充满激情的说课展示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问题导向对老师们的说课进行了实质性的点评。

  本次说课评选活动为全区幼儿园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希望全区幼儿园能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好好钻研如何以游戏的方式、以孩子喜欢的方式去教学,提升集体教学的有效性,促进幼儿的健康全面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