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七中开展防暴反恐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6 10:53: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6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车通)为了增强师生“防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逃险能力,培养师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做好防暴防恐应急安全保卫工作,构建和谐的安全校园,按照学校的计划和安排,9月24日上午,张店七中联合科苑派出所进行了防暴反恐和应急演练活动,并邀请学校安全校长夏侯文韬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

  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有模拟不法分子混入校园,有教师发现后迅速示警,防恐警报响起,部分教师和学校保安迅速赶来,引导校园内学生紧急撤离,并迅速将歹徒制服……在将进入校园的不法分子制服后,学校又迅速组织全体师生安全有序地到达操场。安办工作人员再次提醒全体学生要明确避险要求,一旦遇到暴徒,千万不要上前阻止,保护好自己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当遇到暴徒时应注意三点:第一,不朝一个方向跑,向四周跑开,分散歹徒的注意力;第二,报告老师;第三,向学校保安求救。同时,号召教师们,如果遇到暴徒时要注意合作制服歹徒,全力保护学生安全。

  本次活动,增强了张店七中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掌握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