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青蓝工程”结“新果”——淄博十七中举办班主任论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6 11:00: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5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曹然霞 王振杰)9月22日,淄博十七中举办班主任论坛,6位新老班主任进行结对。学校向导师班主任颁发导师证书,“青蓝工程”再结“新果”。至此,学校3个级部共16位新老班主任结对成功,占比超过班主任总数的三分之一。学校向勇担重任的导师班主任表示感谢,勉励新班主任们要继承优良传统,实现传承创新,不断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和育人能力,早日成长为学校骨干和支柱力量。

  论坛召开期间,学校就班主任工作与新老班主任进行了经验分享和研讨交流。韩越副校长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意见。他指出,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和任务,把德育工作摆在首位,致力于培养品德高尚的时代新人;要坚持依法执教和依法管理,紧紧把握新颁行的《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内涵要求,切实保护学生身心健康;要坚守安全底线,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时时提醒、事事关心,把好学生“安全关”;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在做好日常防护教育工作的同时,牢牢疫情变化情况,始终高度重视摸排工作;要把握好教育契机,做好与学生沟通工作,以理服人、以德育人,在规范养成中取得学生理解和支持;要重视班级文化建设,根据班级实际,设计符合班级特色的育人文化;要坚持“有解思维”,在协调沟通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畅通沟通渠道,积极动员教师和管理人员力量,解决学生和家长提出的诉求,构建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和家校关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