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五中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6 15:2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6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魏玮)为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进一步感受中国国粹的韵味和魅力,近日,淄博市京剧院的艺术家们走进淄博五中,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淄博市京剧院精心编排了京剧经典片段,通过风格迥异的人物形象和经典的传统文化故事,让师生对京剧生、旦、净、丑不同行当的风采和唱、念、做、打四种京剧表现形式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更进一步激发了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汲取了奋进向上的动力,坚定了爱国主义的情怀。演员们高超深厚的舞台功底,宛转悠扬的唱腔,传神精准的身段,无不展现出深厚的艺术修为,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跃跃欲试,踊跃上台体验、学习京剧中的基本动作,切身感受京剧艺术的魅力。

  淄博五中历来重视对学生艺术素养的培养,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更大大激发了学生们对中国传统艺术的热爱,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艺术鉴赏力,也将优秀传统文化的印记刻在了每一位学生心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