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华侨城小学:戏曲进校园 国粹在身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02 10:27: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朱玉珍 孙雯雯)为了让学生了解戏曲艺术,近距离感受国粹魅力。10月28日,淄博市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们走进高新区华侨城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戏曲进校园活动。

  活动伊始,京剧院老师们为学校赠送了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京剧知识读本。同学们沟通了对京剧的了解之后,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解了京剧的起源,并让大家尝试了有趣的京剧念白。专业演奏员带大家了解了京剧的主要音乐曲调及伴奏乐器,同学们踊跃上前感受了武场乐器的演奏乐趣。对于京剧角色的划分同学们更是铭记于心,来自不同行当的优秀演员纷纷登场,不仅给学生讲解了它们的特点、展示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还给同学们化上未曾体验过的戏妆,边化妆边学戏,好似走进了京剧演出的后台一般热闹。小演员们的登场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把国粹带到了华小师生身边,不仅能引导学生热爱、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更增强了校园文化氛围,推进了学校美育工作建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