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乃翔到淄博调研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时强调 推动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1-11-03 08:37:59


  大众日报11月2日讯(记者 袁涛 特约记者 魏超 张晓军)11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淄博市调研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实地察看秋种情况,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化科技创新,拉长产业链条,推动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周乃翔来到西铁城新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山东新华医疗器械集团,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听取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做好产品推广应用,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他强调,要始终把创新摆在制造业发展的核心位置,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强化产业链协同创新,大力培育高技能人才队伍,聚焦“卡脖子”环节强力攻关,扎实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要找准产业链中的优势潜力和短板弱项,加强开放合作,精准招引、实施一批补链延链强链项目,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紧密配套、协同发展。要强化数字赋能,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切实把制造业做大做优做强。

  周乃翔十分关心秋种情况。他来到桓台县先正达MAP农场秋种现场,与农业技术人员热情交流,实地调研秋粮产量、播种面积、种植品种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大省政治责任,抓紧抓实粮食生产,科学做好秋种收尾工作,确保种足种好冬小麦,夯实明年夏粮丰收基础。要针对今年晚播小麦面积较大、弱苗较多实际情况,全力以赴抓好田间管理,加大农业先进技术推广应用力度,加强病虫害防治,为明年春季苗情转化赢得主动。

  周乃翔来到焦裕禄纪念馆,重温焦裕禄事迹,学习焦裕禄精神。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实现“三个走在前”。

  周乃翔还来到中国陶瓷琉璃博物馆,调研了淄博市陶瓷历史文化和产业发展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宋军继、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周连华、省化专办专职副主任李莎、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参加调研,淄博市领导江敦涛、马晓磊、袁良、宋振波、贾刚、魏玉蛟分别陪同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