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七中初二级部成功举办“红色”诗词硬笔书法比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03 08:58: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徐萍萍)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书法艺术,张店七中初二级部于近日举办了“红色”诗词硬笔书法比赛。

  本次书法比赛由初二语文组的老师们统一命题——誊抄革命领袖毛泽东的《七律.长征》。采用平时练字和比赛内容一体化的方法,提前印发字帖,由语文老师对学生进行悉心指导。

  比赛分为两个会场:阶梯教室和本班教室,初二学生全员参与。比赛由学校提供彩色专用赛纸,既考查学生的笔画结构,又考查学生的整体布局。

  比赛现场,同学们个个满怀激情,坐姿端正,握笔正确,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努力展示着自己的书法水平。良好的书写习惯使所写作品笔画流畅,结构匀称,布局美观。同学们把爱国诗词用硬笔书法的形式表现出来,字字强劲有力,一撇一捺入木三分。

  本次书法比赛评选出许多优秀班级和优秀个人。获得一等奖的班级是:初二一班、初二三班、初二五班、初二六班、初二七班、初二九班。有71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他们的书法作品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初二级部“红色”诗词硬笔书法比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学生认真书写的意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又让学生接受了“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激发了他们对祖国、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