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国粹精神——记傅家镇中心小学“草药小工坊”社团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06 19:14: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6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徐爱卓)中医药文化是中医药的根基和灵魂,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傅家镇中心小学为传承、发扬端午节里的中医文化,让青少年更直观的了解中医药,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加强学生对于中医药文化的素养,近日,学校开设了草药小工坊社团。

  通过辨识身边的中草药,制作中草药标本,茶饮,食疗品,香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在亲身体验中,感悟到中华传统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族的宝贵财富。

  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医药文化知识传承,有助于青少年形成正确的生命观和健康理念、热爱科学和钻研科学的思维素养以及“医者仁心”的道德情怀,也有助于丰富和拓展中小学的实践活动。社员们通过搜集资料了解中医药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在了解关于中医药知识的同时,通过动手实践,用学到的知识守护了健康,改善了生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