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心同行 开创未来——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召开班主任亮点工作交流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7 14:41: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6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张迪)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教育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促进班主任专业化成长,增进班主任间的交流与合作,让班主任的先进经验更好地发挥作用,近日,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召开了班主任亮点工作交流会。

  会上,各位班主任分享了自己在班级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的亮点,从如何发挥小组管理的作用、如何在细微之处关爱每一位学生、班级文化建设、与学生谈心交流的深切体会、班级的奖励机制等多个方面进行分享。

  不论是郭玉霞老师的游戏丰富校园生活,还是宋玉杰老师的“笔写我心,纸短情长”,还是胡家慧老师“不负朝夕,向幸福出发”,听会的班主任们频频点头,内心有着共鸣。在学习借鉴优秀经验的同时,班主任们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秦学娇老师分享学习感悟时说:“此次热情洋溢的班主任工作亮点交流让我受益颇多,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小学班主任,我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有很多。班主任的用心分享,让我感受到了老师们对教育的热情,对学生的关爱。这次交流我不仅学到了很多管理方法,也明白只要真心付出,学生也会回以真心。”教师阮帅动情地说:“表扬条、美好本、小组积分制、精细化管理……班主任们的用心让人钦佩。有的班主任提起班里的孩子,如数家珍,骄傲溢于言表;有的班主任想起谈心时孩子的倾诉,感怀落泪。我想,这就是教育的意义,是教师这一职业的伟大之处。”

  最后,刘校长就本次分享会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她对各位班主任务实的工作态度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校长结合五年级学生与数学老师的一个美好瞬间向班主任们建议,要关注学生的心理世界,真正走进他们的心里去。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分享,大家能够互相学习,拓宽工作思路,继续发扬实干精神和创新精神,把班级管理好,建设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