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火车站六站台今天开通启用 7054次“慢火车”恢复办理客运业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1-17 09:36: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15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刘建新 梁兆福) 1月16日,淄博火车站六站台将正式开通启用,7054次公益“慢火车”恢复淄博站办理客运业务。

  经过4个多月的施工,淄博火车站六站台改建工程全面完工。崭新的风雨棚、整齐的廊柱、整洁的台面,整个站台面貌焕然一新。出站安装了扶梯,地下通道铺贴了带有文化元素的新瓷板。站台安装了新式防侵入系统、电子围栏、地面电子标识,保障旅客安全便利出行。

  随着淄博火车站六站台的开通启用,将有11趟旅客列车在淄博站恢复办理客运业务,包括青岛—福州K70次、青岛北—石家庄K1216次、青岛北—通化K970次、青岛北—包头Z350次、陵城—济南K8296次、烟台—牡丹江K1450次、青岛—成都K208次、淄博—济南K8280次、青岛北—白城K956次,以及青岛—枣庄西K5492次高峰线列车。特别是大家比较关注的由泰山返回淄博的7054次公益“慢火车”也在淄博站恢复办理客运业务,终到淄博站的时间为19:50,20:01接续开K8280次到济南。

  六站台开通启用标志着淄博站站改工程第二阶段施工顺利完成,后续实施第三阶段施工,届时将对既有二三站台进行升级改造。

  车站工作人员提示广大旅客,恢复办理客运业务的列车车次及时刻,请关注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或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