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五好”淄博 美好启程 “烟火淄博·五好达人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1-17 09:35:18


  “鲁商中心杯·烟火淄博·五好达人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各位达人与导师合影留念,记录这几个月来的美好记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15日讯(记者 孙良栋) 在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鲁商中心杯·烟火淄博·五好达人大赛”的总决赛1月14日在淄博万象汇成功举办,历时两个多月的大赛圆满落下帷幕,这场盛事线上线下吸引了几十万人观看。

  “烟火淄博”是在淄博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在淄博市发改委的支持下,由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和淄博市融媒体中心承担制作推出的具有淄博独特城市符号的创新型城市IP。“烟火淄博”项目于2021年10月28日正式启动,线上推出蓝V账号“烟火淄博”,线下搭建“烟火市集”新场景,发挥“主持人+网红达人”合力宣传作用,在全市各级媒体进行融媒传播。

  在总决赛现场,“好学导师”学好姐姐、“好看导师”时间胶囊、“好吃导师”侯侯吃呀、“好玩导师”淄博大叔、“好创业导师”牛黄歹毒丸这“五好导师”惊艳亮相,迎来现场达人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现场50位达人分别选择自己心仪的导师进行战队分组,千万量级粉丝的“好学导师”学好姐姐收获了最多的战队学员。

  每组战队由导师推荐前两名学员晋级十强。来自淄博日报、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大众网等媒体的10位媒体评审,以及由淄博市融媒体中心签约主播及淄博职业学院融媒体专业师生共同组成的20位大众评审,现场给十强选手的十个短视频投票打分,经过现场4个多小时的激烈PK,最终决出了三甲和十强选手。

  “烟火淄博·五好达人大赛”是“烟火淄博”继推出官方抖音账号后,倾力打造的又一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融媒体活动。本次活动充分挖掘短视频达人的“种草”能力,将目光聚集在充满生活味儿的淄博,记录淄博美好生活,打造五好城市名片。“烟火淄博”项目通过构建“主持人+百名达人+城市商街+平台”的媒体生态,积蓄更多“烟火淄博”用户,引流更宽领域,呈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淄博好形象。总决赛胜出的网红达人们全部成为签约达人,“烟火淄博”项目也将为他们提供相应的账号身份背书、资源对接和抖音官方免费课程,对他们进行专业孵化。

  这些本地网红达人将为淄博代言,通过走街串巷、深度探店的形式,与商家、街头群众互动,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和品牌知名度,充分展示淄博“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各环节要素,让更多的人通过抖音这个平台认识淄博、喜欢淄博、爱上淄博,全面助力淄博“五好城市”发展。

  除了定期举办赛事以外,“烟火淄博达人招募计划”将固定长期进行招募,让一批又一批淄博达人能在抖音这个平台宣传“五好”城市。“烟火淄博”将携手和带动网红达人们,以更加娱乐、潮流、年轻化的方式,描绘这座城市的烟火气息与经济活力,把淄博城市品牌推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