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开展“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主题推普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6-22 13:53:30


  鲁中网淄博6月22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宋杰 王敏)为了增强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自觉性,共同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应用水平的提升,近日,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开展以“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为主题的系列推普活动。

  活动期间,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在校园内利用电子显示屏、标语,烘托宣传氛围;利用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讲解推普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推广规范生活语言,传承优秀的汉字文化,提高全体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并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使普通话由校园语言迈向家庭生活和社会性语言。

  同时,各班以“说普通话,用规范字,做文明人”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黑板报、经典诵读和手抄报等活动宣传讲普通话的意义。积极鼓励师生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形成人人都说普通话的良好风气,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