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经开区傅家实验小学:烈日炎炎冰块送进教室,凉意习习师生安心上课

来源:鲁中网

2022-06-23 11:01:00


  鲁中网淄博6月22日讯(通讯员 王超)“我们教室里竟然有冰块,太好玩了,感觉真凉快!”“我们班有一块巨无霸的超级大冰块,我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大的冰块呢,真凉爽啊!”6月21日下午,淄博经开区傅家实验小学的学生一来到教室就欢呼起来。原来,这是学校为应对高温天气,采取的降温消暑的新举措。

  连日的高温天气,淄博已经开启了“烤炉模式”,这两天气温更是飙升到38℃以上,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傅家实验小学立即启动高温天气应急预案,暂停室外体育课、课间操,减少学生户外停留时间。高温天气下,教室里也是热气腾腾,学校要求班主任老师通过喷洒清水的方式降温,但效果并不好,这让在教室里上课的师生们酷暑难耐。学校决定购买一些大冰块,向各班级分发以此来防暑降温。党员、男教师们将大冰块凿开,用水桶、大盆等将冰块分装送到每个教室。这样一来,风带动着冰块冒出的凉意扩散开来,整个教室也能降降温了。

  冰块搬进教室,最高兴的就要数同学们了。冰块装在塑料桶、盆里,有的放在教室前后,有的放在了过道上,同学们下了课看一看、摸一摸,凉飕飕的,别提多新鲜了。有的学生称体验了这种原始的降温方式,比家里的空调更有意思。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国栋说:“因为校舍和电线线路,学校不能在教室里安装空调,师生在教室里上课确实很热。为给师生创造一个比较舒适的学习环境,学校以人为本,为师生着想,购买了一些大冰块送到各班教室,缓解一下酷暑。这种用冰块降温消暑的方法,虽然是权宜之计,但也获得了广大师生的点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