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优化教育评价 助力学生发展——淄博柳泉中学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

来源:鲁中网

2022-11-19 08:57:00


  鲁中网淄博1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战 高婧娟)近日,淄博柳泉中学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马明新到会并讲话,教务处、教科研处负责人、各级部主任、全体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会,聂隽主任主持了会议。

  会上,马明新副校长强调,期中学业水平检测的目的是让学生真正找到知识短板,找到学习背后的问题,从而提升能力。他也对教师提出了要求。首先,检测前做好动员,提高学生应考积极性;其次,制定复习计划,有效指导学生复习;第三,对学生进行规范性答题培训,做好检测前策略、心态的指导;第四,做好诚信要求,养成良好习惯;第五,检测后各备课组要列出双向细目表,学生自己估分并进行答题分析,各级部及时召开备课组质量分析会、班教育组学业质量分析会,改进教学策略,给学生面批指导,实现检测效果的落实落地。

  聂隽主任从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安全等方面,做了“大数据驱动精准教学”专题培训。她指出,借助信息化手段,通过大数据分析、云端教学等方式开展个性化精准教学,是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有效途径之一,有利于“双减”政策的落实。

  此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明确了期中学业检测的意义,以及大数据驱动精准教学的实践作用。学校在“云+端”环境下个性化教学研究的基础上,深研数据驱动的精准教学,旨在构建减负、提质的高效课堂,加强学生学科素养、个性特长、责任担当的精准培养,让每个孩子体验成功的快乐!

  会议还对大单元教学推进、听评课活动、集体备课和青年教师培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