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十七中举行“爱护青山绿水 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鲁中网

2023-03-14 11:47:00


  鲁中网淄博3月14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曹然霞)阳春三月,春风吐绿,草木蔓发,为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引导学生养成爱护绿色环境的好习惯,积极营造绿色和谐校园,淄博十七中于3月13日上午举行了“爱护青山绿水,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升旗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然站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毕,值周班级2021级12班全体学生开始每周经典诵读:“春三月,山林不登斧,以成草木之长……”接下来,学生代表2021级12班曹菡茹同学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她谈到,环保精神从古贯穿至今,薪火相传,已深深扎根于每位华夏子孙的血脉中。环保应是我们的一种生活态度,是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最后,她号召全体师生:“为碧空如洗,为湖泊如镜,为地球更好的面貌,为你我自己,从身边、从小事、从现在做起,亲手栽种下我们的春天!”

  好习惯烛照万年,好文明泽被后世。本次升旗仪式的举行,唤起了同学们爱绿护绿,保护环境的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环境的理念,共同建设我们绿色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