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单日到达旅客27065人次 烧烤“出圈” 淄博站周末客流升温

来源:鲁中网

2023-03-13 18:11:30


  鲁中网淄博3月13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梁兆福)近日,淄博烧烤在网络上再次火爆“出圈”,省内各地许多大学生利用周末时间乘着高铁到淄博,体验淄博烧烤的魅力,也让淄博站周末客流陡然升温。

  在过去的两周,淄博站周末客流增加明显。据统计,淄博站3月4日(周六)到达旅客25522人次、发送旅客19907人次;5日(周日)到达21655人次、发送26303人次,其中发送旅客数量一度创近3年以来单日最高。3月11日(周六),淄博站到达、发送旅客分别为27065、21184人次;12日(周日)到达、发送旅客分别为21009、26454人次,发送旅客人数打破前一周纪录,再创近3年以来单日新高。

  从客流来看,来自济南、青岛、章丘、青州、潍坊、东营等城市利用周末来淄博吃烧烤的学生旅客占到了一定比例。享受美食的同时,乘坐高铁出行、在齐风古韵的淄博站南站房前打卡留念,也成为年轻人们“烧烤之旅”的标配。

  连日来,为应对周末“烧烤”客流高峰,淄博站积极协调联系,采取部分列车重联运行的方式增加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针对集中返程客流,增加车站广播,及时增开进站通道,在进站口、天桥、站台等处增加工作人员,加强旅客乘降组织,畅通旅客们的烧烤旅程,确保旅客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