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提三争见行动|博山区白塔镇党委书记崔建涛:以“三提三争”擘画白塔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来源:鲁中网

2023-03-13 19:03:00


  鲁中网淄博3月13日讯(记者 徐梦迪)当前,淄博正在加速转型跨越,博山产业新城建设也正全面起势。作为产业新城建设的主阵地,白塔镇将全面贯彻落实“三提三争”活动要求,牢牢锚定“产业兴镇”“产业强镇”的目标定位,在笃行实干中奋勇争先,在守正创新上敢于突破,奋力擘画白塔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聚力谋势,在园区建设上持续发力。白塔始终将园区作为承载产业、集聚产业的发展平台,依托产业新城引擎区布局,全力推动健康医药和汽车智造两大产业园区建设。今年,将重点完成中材汽车复合材料产业园、鲁中高端零部件产业基地、占地278亩的健康医药产业园的建设工作,加快推动康贝医疗、九州通智慧医药物流中心等项目投产达效,致力打造优质项目聚集、辐射作用强的产业集群基地。

  聚力争先,在招商引资上主动出击。白塔镇将招商引资作为今年的一号工程,全力抓强,全面抓实。通过开展“五个一”行动,进一步整合要素资源。围绕汽车智造和健康医药主导产业,聚焦特色产业链条延链补链强链,开展多频次、宽领域、专业化的招商活动,推介优势资源和重大项目。截至目前,科创大厦已签约入驻意向企业12家,两大产业园区年内可实现承载招商引资项目18个。

  聚力笃行,在营商环境上争创一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对标一流营商环境目标,全力推进白塔镇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博山区首个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已在白塔揭牌启用,白塔将切实发挥平台优势,深化服务机制,为园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和“跑团”服务,打造以政府放权为核心、园区“搭台”为桥梁、第三方“唱戏”为形式的服务模式,推动镇域营商环境现代化、专业化、特色化,让更多优秀企业、优质项目引得来、落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