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相约春天 共植希望

来源:鲁中网

2023-03-15 10:48:30


  鲁中网淄博3月15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李文瑶 李佳芮)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学生绿色环保意识,3月12日,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爱心社在团员活动室开展“相约春天 共植希望”植树节活动。本次活动由2022级2班姚鉴慈同学主持。

  活动现场,主持人介绍“植树节的由来”“植树的意义”“各国的植树节”等相关知识,通过讲述一棵树的价值,引导学生们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保护树木,爱护环境。在“大家一起猜一猜”环节,刘金秀精心准备了涉及花草树木的谜语,学生们抢答激烈,积极分享自己知道的关于松树、柏树等树木的科普小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大家爱护树木的意识。在种植环节,吕洺锃为大家介绍多肉植物的品种和种植多肉的注意事项,示范种植多肉的过程。

  此次植树节主题活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直观地感受到生命的力量,提升了学生们关注自然、关注生命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绿色环保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