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交警多方联动 落实“非标车”闭环管理

来源:鲁中网

2023-03-15 10:08:30


  鲁中网淄博3月15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尚思奇)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非标”电(机)动三轮车、四轮车管理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博山交警大队进一步开展“非标”电(机)动三轮车、四轮车信息采集工作,将科技手段引入“非标”车交通安全管理,建立智慧化管理平台,形成闭环管理。

  工作中,大队将“非标”车基础信息采集、路面精准查缉、视频抓拍推送、溯源教育劝诫等,全部纳入平台,形成闭环管理。同时,将“非标”车纳入乡镇(街道)、村居等各级社会管理组织的管理范围,积极发动、动员社会管理组织“管好自己的车、管好自己的人”。通过摸排建档、违法推送、劝诫教育、签订责任书(保证书或承诺书),定期组织宣传教育,提高“非标”车主及驾乘人员遵守承诺、遵守法规的自觉性,形成了社会组织“非标”车管理的新机制、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