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走进特警大队 感受别样“警”彩——淄博高新区实验幼儿园银泰分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23 14:21:30


  鲁中网淄博3月23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徐静)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英雄”的现实生活中,近日,淄博高新区实验幼儿园银泰分园中二班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到淄博高新区巡特警大队,零距离地感受特警风采。

  一下车,孩子们就被站着军姿挺拔,口号整齐的特警叔叔所吸引,他们对军人有了更深刻的印象。特警叔叔详细地给孩子们介绍了多种警械装备的作用,还让他们亲手摸了摸这些“宝贝”。“这手枪可真重!”“原来特警叔叔是用无人机追踪敌人的!”“0101,听到请回复!”孩子们兴奋不已地和同伴聊起来,对特警叔叔的敬佩之情溢于言表。特警叔叔还给孩子们展示了防爆演练和擒敌拳。孩子们兴奋地喊着“叔叔们好帅啊”,并有模有样地模仿特警叔叔的动作。在特警叔叔的讲解下,孩子们还实现了射击的愿望。一上午的活动结束,孩子们纷纷表示:“长大了要当一名保护人民的好特警。”

  通过这次体验警营生活的实践活动,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并了解了特警叔叔的工作,不仅增强了他们对特警叔叔的敬佩之情,也提升了他们的安全保卫意识,从小在心中种下了一颗保家卫国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