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青蓝同心 携手奋进——和平小区小学开展“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04 10:26:3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4日讯(通讯员 张金娣)“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是学校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本着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目的,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让新教师尽快适应新的教学环境,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本学期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开展了“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们在师傅的指导帮助下,深人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汇报课教学过程自然流畅,教学内容重难点突出,师生互动融洽和谐,教学效果得到了听课老师们的好评,使大家感受到了青年教师的朝气与蓬勃。相信通过这样的磨练,会让他们更加有所得、有所获。

  每位青年教师上完课,都会组织相关的教研活动,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做出精彩点评和精心指导,青年教师们大胆反思、主动学习、认真总结使教研活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青蓝结对,携手同行。"青蓝工程”活动的开展为学校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更为全校教师提供了交流展示的机会。此次活动扎实有效,为进一步形成良好教研氛围、培养优秀青年教师、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青年教师们在经验丰富的师傅的帮助下,教育之路一定会越走越精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