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学党史,忆先烈,裕禄精神我传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2 17:08:4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日讯(通讯员 赵媛媛 谢旭东)清明忆先烈,鲜花献忠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党委、团委组织学生团员代表到焦裕禄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高举团旗跟党走"主题活动,将学习党史的课堂搬到焦裕禄纪念馆。

  团员们来到焦裕禄同志的雕塑前,鞠躬、献花,以表达缅怀之情。在鲜红的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进入纪念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带大家回到了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同学们认真地看着、沉思着,并不时俯下身去凝视着焦裕禄同志生前用过的物品,诵念着焦裕禄同志的豪言壮语。团委陈莘老师在现场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精彩的党课,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峥嵘岁月以及党成立以后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

  博山区实验中学将学习党史的课堂搬进焦裕禄纪念馆,使同学们深刻领悟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的精神,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和了解,他们纷纷表示一定汲取党的奋斗历史的养分,用知识武装头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和智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